伯伦希尔挖坑不填要饭组

【绿蓝】傲慢与偏见_01

是傲慢与偏见!感谢xh产粮!(过好久了我忘了转x)


昀离:


ooc在召唤我/ @伯伦希尔挖坑不填要饭组 的傲慢与偏见,被我魔改了


我流死对头主解释原因,不是因为死对头而看不起,而是因为看不起而死对头


向哨,文中世界主流哨向,偏现实生活设定



  01


  爱情是婚姻的坟墓。


  02


  现在是凌晨六点过五分,伯伦希尔大学哨兵系的天之骄子正坐在回家的高铁上顶着黑眼圈思考,他有个花了二十一年都没想明白的问题,而现在他父母把这旷世疑难怼他脸上了。各种方面来讲都是迫在眉睫。


  ——你说,为什么哨兵非要找个向导?


  上铺某热心极先生如是解答:因为哨向被上帝锁了,钥匙被埋到了十八层地狱,谁去挖谁就要当万人唾弃的大恶人。说完某同学拿出了高二分化那年发的宣传册,噼里啪啦光速翻到写着这话的那一页递给舍友作证。


  讲道理,上帝和十八层地狱都不是一个神话体系的,这种话编出来估计也就骗骗热心极先生了。不过,知情人士蓝先生选择了宽容对待自家傻白甜舍友,他帮忙把骗人小册子盖上塞回极光的书架,正色道:


  “现在是科学时代。”


  科学到结婚按匹配度,恋爱看成绩排行,就连分手离婚都要去有关机构做个分析证明你们确实不配。


  小蓝又戳了几下菜单上的可乐,收到满屏“您今日不适宜再饮用碳酸饮料”的警告后,光速打开手机上朋友圈发表仅一人可见的牢骚。


  冷不丁,他看到了三百年一见的艾特提醒。虽然小蓝有好友千千万,但平日里只有别人给他卑微点赞留评的份,还没有谁胆大包天到艾特小蓝。


  是难得有空的蓝妈。


  “给我家儿子准备了相亲,亲家的孩子看起来真懂事啊,什么时候我儿子也能这么贴心就好了。@看到我提醒我去睡觉”


  附图是一张蓝妈的美丽自拍,从背景里能看到一个穿得规规矩矩的雄性生物坐在对面。相亲就相亲,还穿西装,肯定做作,小蓝暗自评论。


  他对向导的印象和对家里扫地机器人的态度差不多,别看没什么用,但他们总要在你不经意间冒出来吓你一跳。依靠多次协商,小蓝已经成功解雇家中没事转悠的扫地机器人,不知道距离他宣告独身主义还要经历多少次相亲。


  大一必修课上管小蓝这种叫“黑暗向导”,名字听起来很拉风很中二,其实就是“不需要向导也能活得很潇洒的哨兵”缩写。历史上出过几位,均不是独身主义。原因很简单,这种哨兵能力和名字一样拉风,走哪儿哪儿鸡叫,根本不缺倒贴上门的普通人、向导以及哨兵。


  小蓝家里有钱,对于这种有人倒贴的事情并不在意,毕竟他三年级的时候就被路边大叔塞过告白信,上到六年级他已经能很熟练地用新买的菠萝N拨打报警电话。所谓男女通不吃,其实是在猛烈攻势中锻炼出来的。


  那些接近自己的莺莺燕燕,要么为“黑暗向导”四个字,要么为钱。总而言之,都不是善茬。


  03


  一觉醒来发现被安排了相亲,还躺在宿舍床上做春秋大梦的小绿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他舍友问他什么情况,小绿掀起遮光帘温和一笑:“我父母想我了。”


  向导系和哨兵系被放在了两个校区,一方面是为了减少非科学匹配的出现,一方面也是让他们对彼此维持美好幻想。


  自高二分化以来,哨兵们就被洗脑:向导都是既温柔又体贴的美人,他们会为你们张开臂弯抚慰你们的心灵。至于向导,他们的印象里哨兵就是猛男猛女,四肢发达力能扛鼎,各方面完美符合小狼狗人设。


  理论归理论,现实归现实。


  作为校学生会成员的小绿有幸去过别的校区,他对哨兵的印象可以简单归结为——唯独大脑没能分配到营养。


  然而作为学生会知名温和派代表,在有哨兵与他搭话时小绿还是会立刻转变态度,挂着他万年不变的标志性笑容,指指站在场地旁边腿都不敢瞎晃的工作人员:


  “是这样,我们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问工作人员,建议您以后也要记住这点。”


  和哨兵系的天之骄子不同,小绿家算不上富得流油,身居高位几代后他家低调的很,唯一不低调的是对暴发户的态度。可能受父母影响,小绿从小就觉得当今富二代清一色纨绔子弟,上了大学之后加上个人理解,他的态度变为富二代哨兵个个都地主家的傻儿子。


  具体例证没找到,反正哨兵系头牌小狼狗肯定是。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觉得黑暗哨兵听起来很酷,果然营养不往大脑输,认知至今停留在中二时期。所以,每当看到好友圈里疯传新搞来的某人照片,小绿总会默默点个赞回复句“好帅啊”,然后装瞎划过。


  小绿千算万算没料到自己能和这位连上线,从噩耗中清醒后他给亲爹发个条消息,对面很快回复。


  “我看你每条有他照片的说说都要评论句好帅。”


  “爸有心了,谢谢。”小绿特地加了句号,将自己所有的懊恼和迷惑一股脑塞进这个小小的圈里。如果情绪能具象化,他这个标点将成为负面牢骚手榴弹,不,洲际导弹。


  嗖——轰!


  请导弹发射到八百公里外的相亲场地,精准炸毁他的相亲对象。


  想是一码事,小绿依旧时刻牢记自己的贴心小棉袄人设,二话不说就订了下午的高铁票,奔赴短信里提到的那个城市。

评论

热度(30)